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笨手笨脚:亚爱一郎的慌乱/泡坂妻夫


只看过上一本的《亚爱一郎的狼狈》我就已经是亚爱一郎的粉丝了,所以一看见这本《亚爱一郎的慌乱》就马上买下马上看。

延续上一本的调调,看得我哈哈大笑,但是推理部分也还是很棒,这个系列是推理迷必看的作品。这一本还是以8个短篇成书,我懒得每一篇都叙述,我觉得篇篇都很精彩。(<-- 很明显,这是懒人写的书评。)

为什么每次都哈哈大笑呢?实在是因为亚爱一郎太英俊有型,但却又太狼狈慌乱了。这次举几个例子吧:

想象一下唇红齿白,很英俊的亚爱一郎,穿着贵族公子的高级西装,在厨房泡咖啡打破杯子,过后还“翘着屁股,战战兢兢地端来咖啡”。(<--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象力如何,但我一想象到这个画面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亚爱一郎在展场要架起三脚架,结果“绊到地方的黑皮包,三脚架眼看就要跟着倒下,男子就试图扶正脚架,身子却扭成古怪的模样。一旁他的同伴轻呼一声,连忙从快跌倒的男子手中抢下摄影机,男子似乎因此没有了顾虑,夸张地跌倒在地。”(<-- 像这样笨手笨脚的情况层出不穷。)

亚爱一郎“差点撞上跑过通道的女子,一惊之下,上半身猛然一倾,斜斜地就像在踏歌舞伎的台步般倒向淑子面前,一屁股跌坐在她膝上。”(<-- 再次笨手笨脚,这次还坐到女孩子的身上。)

不举太多例子,请书友记得找来看看,看完一定心情欢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