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公式言小:向心公转/花清晨



来来来,大家把滑鼠往上移动,看看这个部落格的名称。哎,这么“女性化”的名称~

本来这个名称除了带点恶搞的意味,还真的是想分享一下女性阅读的书本,只是不小心掉进了推理的黑洞里,根本看不到尽头,结果部落格的书本分享就偏向了推理小说的方向。近期看的书本都是以推理或奇幻为主,并非说女生不能看推理和奇幻,只是大部分女生应该都喜欢带有唯美言情的小说,像《Twilight》系列不是红得像猪头一样吗?(猪:我的头很红吗?)

看过去年才开博的时候还真的“分享”了几篇言小的文,但后来就不见踪影了。虽然三不五时会到言小达人的部落格去溜达,但却没提起劲儿看言小,一直到上个月的书市看见这本《向心公转》。

言小达人的部落格介绍过这本书,虽然她的评价不高,但是故事简介蛮吸引我的,价钱没有很高,所以我就买了。以前我看的言小以台湾的为主,这是第一次看大陆的言小,虽然一直都知道晋江、四月天这些网站有连载这些小说,但我就是懒得在网上看,所以就完全没有接触过。

《向心公转》的故事其实就很公式,不过作者的文笔幽默,这能抵上公式的缺点。男主角有钱有帅,还有少年白,虽然这是要说明他以前过得不如意,但因为外号“白发魔男”就很言小公式;女主角是个天然呆,虽然很笨拙,但是公式的走向一定是男主角会觉得她的笨拙很可爱(哎~)。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看言小了,加上年纪有了一把,看完后在aNobii给了4星。嗯,我想多数还是因为文笔幽默,我喜欢少年白帅哥才给的4星。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