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以此类推:ABC谋杀案/Agatha Christie



对于AC我是满满的喜爱,所以那些赞叹的话真的会重复又重复。

这本《ABC谋杀案》一样是那么精彩,而且这个诡计应该是AC原创的吧(看过的推理小说还少,如果有错请指教~),如果将来有在哪一本推理小说看见类似这样的诡计真的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个诡计很棒啊!

这次的案件是凶手直接向白罗神探下挑战,凶手寄了信给白罗说明他/她将在某个日期在A开头的地方杀掉姓名是A开头的人,接下来就是B和C,以此类推。每次案件发生前白罗都会收到信件。

老实说,刚开始看到这样的情节时,我有纳闷。这比较不像白罗平时处理的案件,这样高调的案件很有点“哗众取宠”的味道,这应该是Dan Brown小说才会出现的情节啊~ XD 不过结尾我还是心服口服,毕竟AC还是AC。(好啦,我当然也有偏心,我那么爱她~ =^.^=)

那些赞叹的话我省略了。想看AC的推理迷,这本也万勿错过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