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死得人多:扇形之不在场证据/山村美纱



这是我看过的推理小说中,死得最多人的一本,前前后后一共死了10个人。

第一次看山村美纱的书,这本是在书市随便买的,我也不知道该先看她的哪本才对,只是没想到会看到那么多死人的一本。 ><


这个故事只是还好,我个人觉得平平淡淡地就结束了,而且结尾还没有一个真正的答案,有的只是可能比较接近真相的推测,不过这个推测还是说得过去,我的要求也没那么高,所以还是在aNobii给3星。

虽然前后共死了10人,死人就像吃菜那么简单(这是什么形容 :p)。你没听错,真的就像吃菜那么简单,山村美纱把受害者的死亡写得太轻描淡写了,就像是应该要有人死了,所以就安排一个人死,没有震撼性,所以不知不觉就死了10个人。><" 至少给个爆炸性一点的死亡方式啊~(啊,我承认,我就是喜欢奇奇怪怪的死亡方式~ XD)

其实,正确一点的说法是,凶手杀的好几个人当中,理由相当牵强,看得我额上三条线,难怪可以死那么人~看完后,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三村美纱被人催稿,而牵强写出来的作品,也许这故事还可以安排得更完美,但是却没那么多时间去详细斟酌就交稿了。

我相信山村美纱应该还有更精彩的作品,希望有书友推荐一下,好让我找来看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