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很鬼难啃:天人菊杀人事件/蓝霄



这本书真的很难啃。>.<

这么说似乎很对不起蓝霄老师(心里老是有这样的感觉~),我常常拜访蓝霄老师的部落格,现在要说他的书很难啃,总是觉得怪怪的,但还是得老实地说出自己的感觉。

这本《天人菊杀人事件》故事不够流畅,我几乎是硬着头皮看完的,常常是看了几页就昏昏欲睡,吸引力还真的很低;小说人物的对白也不优,可以说是生硬;出场人物太多,有些甚至是多余的;文笔生涩,导致故事变不好看;主角完全不吸引人,原本特性很强的“秦博士”下笔形容得太少,不能突出他的个性,几乎成了没什么记忆点的侦探。

谜题涉及密室(名侦探翻白眼:又是密室!),而且用上了三重密室,但密室不是我的爱,还加上了打卡器的设计,我是有看没有懂,所以看得极痛苦。命案从校园来到天人菊岛时并没有增加吸引力,仍然是密室,所以仍然不得我的爱。谜底我也是随便就看过了,因为来到后面,这本书对我来讲已经没有了吸引力。

当然,有几点必须提一下的。这个故事是蓝霄老师唸医学院时的作品,所以文笔生涩可以原谅(不过,林斯谚也在唸研究所,他的文笔就好多了 :p)。这部作品多少有要记录他唸医学院时的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人物不知不觉就多了起来,有些几乎是特地提起的。

手头上还有蓝霄老师的《光与影》,目前没有勇气挑战,留待哪天心血来潮再看吧!

2 条评论:

  1. 哇,遇到一本自己不是很喜欢的小说?
    有时候作者好象是太多了,哈哈,你说的这位作家我都不听过(但是我没有说他不好。)。
    大千世界。买了这么多书,都没想过要卖书吗?

    回复删除
  2. Arios:
    嗯,虽然不太好看,但目前我没想过卖书,以后再打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