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BL侦探:英国庭院之谜/有栖川有栖



第一次看有栖川有栖的作品,对于火村英生和有栖川有栖这一对,给我的感觉是真是太BL了!难怪两人常被部分推理迷拿来开玩笑,火村英生还有少年白,这个桥段一般只会出现在言小,男主角满头白发却又帅气十足,现在出现在推理小说中,他的“好拍档”却是一名男性。两个人的对话或拌嘴也非常BL,有栖川有栖还有小媳妇的委屈模样,看得我哈哈大笑。

咳咳……以上的想法,当然也有先入为主的偏见,不过两人真的很适合“在一起” 。 :p

《英国庭院之谜》收录了6篇短篇,个人觉得只属一般。本来我就不太爱短篇,加上有栖川有栖蛮喜欢玩语言游戏,不懂日文就会只能看不能懂啦~

雨天决行——第一篇看的故事就玩语言游戏,所以不会日文的读者就很吃亏,所以我看得很闷。
龙胆红的一疑惑——这一篇还不错,虽然没有死人,凶手也很容易猜,不过看过第一篇的人就会觉得这一篇很不错了。
三个日期——因为科技日日进步,天天新鲜,所以这篇的谜底不是我们现在的人能猜出来的,所以也是看得很闷。
完美的遗书——这一篇的写法比较特别,是倒叙法,先让读者知道凶手是谁,再由火村猜出手法,前半部看起来还不错,可惜来到后面真相也是玩语言游戏。
胡言乱语的怪兽——虽然这篇也玩语言游戏,不过这篇可爱多了,不错。
英国庭院之谜——好不容易看到这一篇,也是此书主要的一篇,可惜还是不能吸引我,部分真相还是需要懂得日文才行。唉,看得我直叹气。

看完6篇,印象深刻的没有一篇,写这篇书评还需要不断翻书寻找记忆。以前写书评都不太需要翻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