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清仓活动2:新书(2010/129-135)



前几天其实再去了一趟P书局在Summit USJ的大清仓活动,嗯,今年其实只算小清仓,等哪天像去年一样真的大抛售,几块钱就能买到一本书时才算大清仓。

这次去其实有了些变化,推理小说少了很多,岛田庄司、道尾秀介的和横山秀夫的书都少了很多,想来是很多潜水的推理迷扫去了。当然,也多了一些之前没看见的书,不过推理小说还是维持一样,新雨出版社的最多。

两次去我都没办法在折扣70%的书堆中找到想买的,折扣50%的书堆还是选了推理小说而已,本来一度被我放到篮子里的有吉本芭娜娜的《雏菊的人生》,但最后还是被我放弃了,结果后来被书友Alice买去了【点击这里观看】,放弃的原因是,我还是继续最爱《我爱厨房》就好了(这是什么烂理由? @_@)。


前一次被我放弃的横山秀夫《看守者之眼》和乙一的《被遗忘的故事》这次还是买下来了;西村京太郎的《憎恨的三保羽衣传说》是因为原价便宜,再折扣50%就更便宜而买的,我之前拥有他的3本作品统统还没看呢 T_T;没有看过内田康夫的作品,发起神经来随便选了3本来买,至于好不好看完全不知道;伊坂幸太郎的《天才抢匪盗转地球》是在抱书前往柜台缴钱时,在柜台旁发现的,堆了一大堆,哎,就顺便也一起缴钱了。

有一些书犹豫了很久还是没买,松本清张一直想买个一两本来试试看,但社会派一直不是我的爱(这要怪森村诚一,原因请看旧文【人性的证明/森村诚一】),最后还是没买;夏树静子的《午夜的贺电》堆了一大堆,一直记得书友Bill说他喜欢夏树静子,可惜这本是短篇,加上同一本书我发现了3个不同的价钱,基于P书局连这小小的专业都做不到,我生气起来不买了;恩田陆的《尤金尼亚之谜》这次也是一度被我放到篮子,最后还是被放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甚至选了3本内田康夫都不选她,请不要哭泣,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把你带回家的。

关于之前我和书友不断在猜测之前被我放弃的京极夏彦作品,到底是哪本,也真相揭晓。很仔细看完全场,京极的作品的确只有《续·巷说百物语》而已。基于书友wayne提供的资料,这个系列不只有前有后还有续,甚至还有东和西。看起来就是一个绵绵无绝期的系列,在还没有看过第一本《巷说百物语》前,还是不要碰,不然也会买到海枯石烂(欲收集81本AC的作品都还没完成,还是不要挖那么多坑比较好)。



来一些额外话。

P书局在其中几张桌上的纸牌上写了“成人70%”的字眼,起初我还以为那几张桌子卖的全是火辣香艳的书,不然怎么会注明“成人”呢?害羞地跑前去看,完全不是这回事,只不过是些普通书。环顾四周,发现卖儿童书桌上的纸牌写的是“儿童70%”。哦~~~~~原来不是儿童书就是“成人书”啦!这根本是画蛇添足,让人笑掉大牙,P书局水准没进步。

哦,顺带一提,纸牌隔壁的那本《口福安康》就是你想买折扣70%的书的话,就一定要付RM8.88买这本,不然你想折扣70%?哼哼,回家吃自己啦~~这招好,这招妙,强迫折扣和消费,只是让人再次破口大骂而已。既然都是骂,我还是觉得那个“成人”额外笑话还看得开心些。

12 条评论:

  1. 成人,大众,很好(再度证实了你只是一间充当书局的杂货店)!

    回复删除
  2. 我去那裡只在乎文學區, 完全沒有理其他區域, 哈哈。 只是文學區就讓我買了很多書(推理據多, 因為平時想買來開始看推理, 可是最終會買其他書), 這次那麼多推理書, 當然我就買了不少, 因為本來已存錢要買一個不是很貴的名牌包, 後來就決定不買名牌包, 轉買書了, 哈哈。

    話說我的眼睛真的不好, 常自動跳過很多書, 如恩田陸的, 真讓我納悶。

    我不會再去那裡了, 因為我媽說:“妳三年內不能買書”, 我怎麼敢再買?!

    lvhom

    回复删除
  3. 成人,大众,很好(再度证实了你只是一间充当书局的杂货店)!+1

    -crawfish

    回复删除
  4. 某人:我也学crawfish给你+1
    lvhom:欢迎加入推理迷阵容,真想看看你买了哪些书。不买名牌包转买书也是好事,嘻嘻。还好我家人从来不阻止我买书,我是比较幸福的小孩,自己赚钱自己花啦~

    回复删除
  5. 呵呵, 就你們有買的或有看到的, 始終大概妳去的隔天我才去, 所以妳看到什麼書, 我就買那幾本吧。 我有一點亂槍打鳥, 因為始終我不熟推理書, 所以看到不錯或喜歡的內容就買。

    我有把書放上微博, 不過不是很清楚, 也是幾天前的微博, 不知道放過來妳看不看得到。 書算多, 不過這是犧牲一個名牌包買的, 哈哈。

    http://ww2.sinaimg.cn/large/68313185jw6dbpgrsgsk7j.jpg

    http://ss3.sinaimg.cn/orignal/683131854957fbb7fcc22&690

    我父母是看到我買太多書, 尤其是每年這個時候, 平日偶爾又有一些書從台灣寄來, 所以就一直在唸我。 其實他們也只是唸唸, 不會阻止我買書,呵呵。

    lvhom

    回复删除
  6. lvhom:哇,你这两张照片看得我目瞪口呆,你好狠啊!!这果然是得牺牲名牌包才有的数量。
    其实,我起初看推理小说也是乱枪打鸟,胡买一通,渐渐才看出心得,也能知道自己大概喜欢什么类型。其实,到现在我也是常常乱买,推理小说太多,真的不知道哪些才是最好看,最适合自己。反正不管买到好看或不好看的,我从来不会后悔。
    最后……我以为自己买书算狠了,原来比你还差得远,失敬失敬~

    回复删除
  7. 扣70%再迫人买一本整9块钱的仓底食谱,大众真的当读者是傻K?不过我在这区有发现两本冷门的阿加莎,你没买去吗?

    夏树静子是倪匡推荐后,我才去看的,结果也不很喜欢。那天读詹宏志,才知道原来社会派就是犯罪小说,不重解谜部分,所以我是倾向本格派的吧。

    听说松本最强的两部作品是砂之器和点线面,有机会要看看。

    回复删除
  8. lvhom:
    你買的數量果然不簡單,看得我目瞪口呆...

    回复删除
  9. 謝謝你手下留書,我才能把《雛菊的人生》帶回家。

    回复删除
  10. Bill:
    那几本AC我有看见,但是我都有了,所以没买。话说,我还差十几本就完成收集全部81本罗~
    松本清张的小说我也不太了解,但是看过日剧《砂之器》,我不是很爱啦,也许以后我功力比较高深过后,再来看松本吧!

    回复删除
  11. Wayne:
    我也是看傻了,这才叫狠吧!

    回复删除
  12. Alice: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吉本芭娜娜了,所以一直停留在钟爱《我爱厨房》的阶段,当年看了4次这本书。我看的是香港博益版本,由叶蕙翻译,记得时报的翻译书名就叫《厨房》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