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罗杰·艾克洛命案/Agatha Christie



只能说不愧是Agatha Christie!

这本《罗杰·艾克洛命案》(The Murder of Roger Ackroyd)应该是《东方快车谋杀案》之外,也非常备受AC迷推崇的一本。看完后,我只认为AC怎么可以那么强呢?哎,好看得不得了!

以上的话,你也许认为略嫌夸张,但身为AC迷,这样的话讲得算少了!白罗神探不需要我来多说,看过AC小说的人都知道他是怎样的一号人物,纵使矮了点,但书迷却爱他!我的朋友Bill在这里留言说,他很喜欢看白罗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一面猜测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啊,我也是这么认为。白罗的那些小小灵感,总是惹得我心痒难搔,到底他为什么要那么做?

《罗杰·艾克洛命案》的叙事方式是我在其他推理小说没看过的(其实推理小说我看得也不多~ :p),我喜欢这样的叙事方式,但这也是我猜出凶手的线索之一。当命案一发生,我就猜到了凶手,只是凶手的手法还是需要白罗来解答,精彩精彩!

看此书最大的遗憾是,事前已知道此书备受推崇,所以必定有个吃惊的结局,所以看见结局时我吃惊的程度被减少了,但最大的喜悦还是我猜到了凶手。AC万岁!

4 条评论:

  1. 看到老奶奶這本書,我真的無法自控而要寫上兩句。

    我很慶幸我是在沒有任何心裡凖備而讀到這本書, 一看到結局時, 我的腦袋轟的一聲, 地下有如裂一個大洞, 一下子我掉了下去, 久久不能自己。。。

    也是這本書使我跌進了萬劫不覆的推理世界, 無怨無悔的至今。。。。

    ~city1369

    回复删除
  2. city1369:
    哇塞,想不到吴大哥也来看我这小小的部落格!^^

    当年我看到《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结局时,情况几乎跟你一样,脑袋轰的一声,久久不能自己,不断喃喃说:怎么会这样?怎么是这样?

    也是《东》一书使我开始成为推理迷!啊,我们都是被AC影响的!

    回复删除
  3. 不会是自杀的吧?最好不是。

    我通常都要看了一半以上的故事才猜得出凶手。

    回复删除
  4. Bill:
    如是自杀就不会备受推崇了。这本也是非常值得看的小说,有机会你一定要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