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書市到·到書市 1(2012年)+新書(2012/53-61)



台灣館竟然沒有皇冠出版社的攤位!!(X,我心裡真的罵了無數句髒話。)

這是什麽狀況?今年去書市我的目標是香港館和台灣館的皇冠,結果走完台灣館竟然沒有看見皇冠,還以為看走眼,同行的朋友特地找了員工詢問,答案是今年台灣館沒有皇冠,只有香港館有皇冠的書(其實就是陶傑部份書是皇冠的而已!)

我和朋友都想買綾辻行人的小說,就算沒有綾辻行人(去年一本都沒有),至少給我島田莊司看看也好啊,皇冠這麼大的出版社竟然沒有攤位,我真的難於置信。本來我們也沒看見時報,還以為連時報都沒有,後來再走走時才看見。所以,問題是,爲什麽往年出現的家家都有,今年爲什麽沒有皇冠?!爲什麽?



心裡雖然哀怨,最後我也往香港館去掃書了,其實看到的書本都跟去年的差不多一樣,新鮮貨沒有幾本,像蔡瀾新書應該是《蔡瀾潮曬韓國》,但現場僅有日本和台灣的;倪匡和李碧華的書跟去年的一模一樣,沒有新書;養生保健書很暢銷,所以嚴浩的書是最鮮的。


左起是李碧華的《霸王別姬》和《青蛇》,兩本都是在朋友建議下買的,她看過說好看,我看過的只是電影;蔡瀾的散文《暢敘幽情》、《吃》和《蔡瀾潮曬日本》都不是新書,只是我之前沒買到,現在補齊而已;倪匡的《吾寫又寫1》也是爲了補齊,去年買了2、3、4,今年把1給補回來了;嚴浩的書本來不太打算買,因為預算給皇冠的錢沒去處,所以就拿來買了這兩本《嚴浩的特選秘方集3》和《嚴選偏方—結集防病、養生康復案例》,而且兩本都是特價RM26.90;最後一本是《夜之屋9決絕》,一直在看的系列,反正都看見了,就順便買。

以上的書,除了《夜之屋9決絕》,其他的統統都是在香港館買的。


到了遠流的攤位,很自然地就跑去看AC的小說。心裡無限感慨,哎,81本我都收完了,哎哎哎。感慨完又傻笑無數。收集過如此大量系列書的人,才能明白我的心情吧!


蔡瀾的書。


李碧華的書。



展覽中心外的售票櫃檯。跟往年一樣,Hall 1和Hall 2的櫃檯沒什麽人,Hall 4和Hall 5的櫃檯則是排長龍。今年再次善意提醒欲前往的書友,怕排隊可以多走幾步路才買入門票,不用急著在Hall 4和Hall 5買,而且只想買中文書的話,Hall 1和Hall 2才是中文書,Hall 4和Hall 5都是英文書。

ps 1:寫完這篇,看完照片,才發現我今年拍的照片跟去年的幾乎一樣。不好意思,我不是有心的,只是我的喜好都很堅固,而且證明年年書市的書都一樣。 XD

ps 2:今年的書市了無新意,應該會破我的記錄,就是只去一次。

7 条评论:

  1. halo,请问你买夜之屋9決絕多少钱?=)

    回复删除
  2. 妳也是沒看到皇冠的書, 那証明不是我走的太急了。 真的很失望, 我也是一心要買皇冠的推理小說, 只好找城邦吧!
    看樣子, 妳的錢也是花在香港區? 我會去多一趟, 這次再看一下香港區和英文館,我還是很想買 Marvel的漫畫。~city1369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灣館的確是沒有皇冠,當場有問工作人員,回來在FB有問星洲副刊的悅讀書房,主編曾毓林回答說,因為今年皇冠沒有特別的作品交出來,所以就不參展。
      我說,只要主打所有皇冠出版東野圭吾的書,保證賣個滿堂紅!

      是的,我的錢多數花在香港館。最小的館,賺我最多錢。

      删除
  3. this year, only eng department is worth going, to grab cheap books,that's al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完全沒到英文館,可能過幾天再去的話,會到那裡看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