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龍神之雨/道尾秀介



這次道尾秀介玩的仍然是老把戲,敘述性詭計。

近來看道尾的書本,已沒有像當初看他的作品那樣,給我很大的衝擊力了。並非說《龍神之雨》不好看,也許道尾維持了一貫的水平,所以就沒太大的驚喜而已。

老實說,我覺得這本《龍神之雨》比《鼠男》及《烏鴉的拇指》好看,但我仍然期待他能再有歡樂點的人物出現,像《獨眼猴》和《所羅門之犬》一樣,裏面的人物好玩極了。這本《龍神之雨》灰灰暗暗的,從頭到尾都在下雨,看得我心情也不會有多好。

幸好,道尾的敘述性詭計還是有奏效,故事較后半部也緊湊緊張起來,後面我是一口氣看完的,前面則是斷斷續續在看。

可以一看的小說,道尾秀介迷就當然一定要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