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越來越胖:新书(2012/51-52)



噢,我是越來越胖了。瞧,這兩本都是關於吃的。

近兩年也許是受了蔡瀾先生的影響,開始變得“偶爾下廚”也很不錯。加上近來我的上班時間延遲了一小時,所以早上的時間變得更寬裕,下廚給自己煮個午餐真的變得很不錯。當然,我的烹飪技巧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道板斧。

上兩個星期,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本“食譜”,爲什麽是這本《自在生活——胡涓涓的101道家傳好味》,那是因為裡頭的菜色真的很簡單,最重要的是裡頭的食材是我這些初哥都看得懂,而且都容易找到(市面上很多食譜里的材料,我很多都不知道是什麽東東~)買了兩個星期,我已試煮過幾道,吃的人只有我自己,當然是好吃得不得了,哈!

除了食譜,胡涓涓也在每道菜前,寫一篇小故事,都很好看,這本看起來跟市面上的食譜一點都不像的書本一下子就俘虜了我的心,而且買的時候還是特價RM39.90(原價RM60.10),但是這個星期去P書局看,已沒特價。對於想買這本書,卻錯過特價的書友,真是對不住啦,都怪我懶惰,沒有早點放上來分享。 :p

另外一本是《深夜食堂8》,這是正在收集的漫畫,當然會買下來了。:)

2 条评论:

  1. 胡涓涓的书我也买了,但是还没开始看。我希望能够接由这本来启发我对烹饪的一丁点兴趣和喜好。^^

    回复删除
  2. 那你加油啦!裏面的菜的確不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