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書市到·到書市 2(2012年)+新書(2012/62-67)



本來已經打算不再去今年的書市,怎知道看了888大哥的收穫,害我跳了起來,因為他買到了一本我極度想要的書本。

翟浩然的《光與影的集體回憶》。我每個星期都在報章追看翟浩然的文章,非常喜歡他寫以前香港歌影視的往事,因為我懶惰,從來不做功課,所以也從來沒想過這其實就是一本書。看見這本,我真是恨不得馬上買回來收藏,無奈888大哥說他買的時候似乎只有一本。

如果我不親自再去一趟查看,我知道我不會死心,所以今早又出發去了書市。唉,書本真的是僅此一本,我找不到來買了(大哭 T_T)。

本來心想,即使買不到《光與影的集體回憶》,也會買豐子愷的書,可是到了現場又不知為何不想下手了。這次去比上次看得仔細多了,所以以我的能力又抱了6本書回家。

左起是李碧華的《誘僧》(我至今仍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暫時先收李碧華有改編過電影的小說;跑到青春小賣部去溜達,想起自己今年還沒看過任何言小,而且也不會很貴,一時手滑就拿了兩本;今天最貴的書是《犀利女筆——十三妹專欄選》,因為蔡瀾先生非常推崇這位寫專欄的前輩,我也好奇想看;我是台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的粉絲,所以對蔡康永和王偉忠都算熟悉,蔡康永的《LA流浪記》有特價就買了,其實一直想買王偉忠的書,可惜遍尋不獲,今天看見的雖是中國版,我也懶理了,反正有特價,買了再說(其實我更想看他的《不機車 很推車》)。

我確定今年不會再去書市了,我們明年見。

4 条评论:

  1. 我和888今早才在書展說起你。
    講你壞話:肯定會腳癢再去多一次。雖然每次都說是最後一次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哈哈~的確是腳癢,但是不是去書市,我剛剛才和朋友從城邦花園回來,那邊有個百大書展,有張40%折扣券,所以就去那裡了。明天和後天我要上班,非常確定是不會再去書市了。
      還有,久違的大米姐姐來留言,心歡喜。 :)

      删除
  2. 你的blog我有看的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