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书市到·到书市(2011年)1


今早睡遲了,中午才到書市,但我是識途老馬,第一時間就到中文館找我要看的書,設定目標,待回家前才把書一次過拿完去繳錢,不必提著一籃子書走來走去,重死了。

今年書市比前幾年舒服多了,把所有雜貨搬到3樓是對的,兩邊各有支持者,就不必在同一層樓來擠了,如果入門票貴50仙是拿來租3樓的場地,這個50仙我覺得值得。

城邦沒有出現,書市就像少了心臟。(有沒有那麼嚴重?)至少對我來講是這樣沒錯,全場沒看見任何一本獨步出版的推理小說,我心傷啊。

能安慰我的是今年香港館變大了,書變多了,自從博益出版社不再出現的那屆開始,香港館越來越小,今年香港書變多了,我心歡欣。至少除了旅遊書和一桌子張小嫻的書外,有一桌蔡瀾的書、一桌倪匡的書、半桌董橋的書、半桌深雪的書、半桌李碧華的書和其他等等。不像往年,除了張小嫻,其他作家都只是寥寥數本作品擺出來而已。



中國館我并沒很詳細地瀏覽,但中國出版社越來越強大了,我看見有東野圭吾一整套書賣,只能說東野實在太紅了。台灣館仍維持一樣,沒什麽特別的。

今年的特價書似乎比往年多,我今天的收穫除了蔡瀾的《一妙也》和李碧華的《胭脂扣》,其他全是特價書。

今天我差點忘了拍照,書市的擺設年年一樣沒有變化,沒新意,還想放棄不拍。後來想想,沒圖沒真相,還是拍了一些。



Hall 1及Hall 2外面的售票處總是沒什麽人,Hall 4及Hall 5外的則常常排長龍,多走幾步就不用排得那麼辛苦啦!




今天的收穫。左起林青霞《窗裏窗外》、湊佳苗《少女》、蔡瀾《蔡瀾的豬朋狗友》、《蔡瀾眼中的八婆與美女》、《一妙也》、Agatha Christie《弄假成真》、《順水推舟》、《死無對證》和李碧華《胭脂扣》。

《少女》因是特價,本來就打算買的了;蔡瀾先生的書難得看見有一桌子,前兩本我想買很久了,難得有特價就掃了,《一妙也》是較新出版的書,書本設計得很漂亮,也買下了(話說我近來越來越迷蔡瀾先生的作品,中毒也~);AC的書雖沒大特價,也有折扣30%,所以就拿了3本,收集齊全是越來越近了啊;李碧華的書我一直想“沾染”,我很喜歡電影《胭脂扣》,所以今天就買下了。



今天最快樂的收穫就是林青霞這本《窗裏窗外》,本來此書一出我就打算買了,還好當時有忍住,今天看見大特價RM44.90(原價RM71.40),開心不已。據工作人員說,此書就只有這麼一堆,賣完就沒了,中午我看到還很高,下午4點我拍照時已少了一半,如果真的只有這一堆,相信今晚或明天就能賣完,遲去的人或許買不到了。


李碧華的書,《胭脂扣》在另一角落,沒拍到。


一桌子蔡瀾先生的書,作品太多,有這一桌子也很好了,至少我看見很快樂。


今年本來想在皇冠買綾辻行人的館系列,怎麼知道一本都沒看見。倒是島田莊司年年都出現,而且必是全員到齊,可惜我不想買。


AC的全集,我一定要收集完!

12 条评论:

  1. 哇,已经去了啊,今年的假期我只能在考试其中度过了。。。
    版主你怎么才买这么少的书啊?不是要通杀了吗?呵呵^_^
    说笑得啦,买书愉快啊~~

    回复删除
  2. AC你还没收集完吗?

    回复删除
  3. Arios:祝考試順利!

    yeting:還沒收完。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昨天從10點走到下午4點,6個小時在裡面沒吃沒喝沒拉,就是沒有看到你。

    回复删除
  5. 大米姐姐:我也沒看見你,人太多了啦!1點時我有跟朋友跑出去吃午飯,還聊到你是我們書蟲界的幫主,可惜已退隱“江湖”~ XD

    回复删除
  6. 我不是林青霞迷,《窗裡窗外》看完了,不適合我。

    回复删除
  7. Alice:我也非林青霞迷,只是特別喜歡看電影,加上之前陸陸續續在報章上看過她的文章,很喜歡,所以我買這本書。哦,對,我還沒看。

    回复删除
  8. 我不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有二。
    一是一提到西門町,就一定要說自己被星探追的往事。
    二是一提到初次到香港,就一定要說《窗外》票房告捷,自己一夜成名的事。
    雖然是鐵一般的事實,但這種事,在一本書裡頭說一次就好了,不用每幾章就說一次。話說多了,非但鮮,還有點膩。

    回复删除
  9. Alice:哈哈,這就是“專欄”的問題了,因是散文,都是獨立的,寫每一篇時都擔心新讀者看不懂,所以就一再提了。寫得多了,集結成書,就有了重複了又重複的問題,這個問題我能理解,也能包容。(<--我真是好心得不得了的讀者來著~ XD)

    回复删除
  10. 大米果然是我们的帮主,
    6个小时也 @_@

    回复删除
  11. yeting:其實書蟲應該很容易就能走6小時,只是我這個人不能餓,總會要“找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