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书市到·到书市(2011年)2(更新)


咦?做麼你會買《尋秦記》的?是啰,我現在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今天無事又去了書市,今天帶回來了一套《尋秦記》共7本、蔡瀾的《老友寫老友》上下兩本。

很多女人購物本來就“無跡可尋”,逛街偶爾看見一件衣服好特別好漂亮哦,買回家后又覺得,好像還好而已耶,而且也不知道什麽時候會穿。今天這套《尋秦記》就是這樣啰,山長水遠扛回家后,又問自己:“爲什麽我會買的咧?”

我也曾經看過大量的武俠小說,但是從來沒看過黃易的小說,而且我也沒在香港館看見他的書。今天我才頓悟,哎喲,香港作家的作品也會在台灣出版啊,所以這套是在台灣館時報出版社看見的。看見時,好是親切,覺得我非看看黃易的小說不可。前陣子不是才重看古天樂主演的那部電視劇嗎?古仔在劇里很搞笑啊,不知道原著又是如何的?會相差太遠嗎?就這樣我拿了一套7本去繳錢。

其實書已買回來了,再糾結也沒用,但心裡還是忍不住會想:AC的書我也剛好差7本就收集齊全了耶,而且7本AC的價錢比7本《尋秦記》差不過便宜了一倍,爲什麽今天我會用貴了幾乎一倍的價錢去買了這套書,而非我心心念念差不過10年,就是要收集齊所有AC的小說呢?我只能說,這是一個迷,今午黃易或是時報給我下了迷藥。

好啦,蔡瀾這兩本《老友寫老友》我想買很久了。蔡瀾寫老友倪匡的身邊事很好看,生動有趣又好笑,在他的散文里,除了電影外,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他和老朋友的互動。剛剛拿來看第一篇而已,就大笑了數回。

另外,今天發現林青霞姐姐的《窗裏窗外》果然是賣光了,本來放書的地方已變成了一堆湊佳苗的《告白》。還有,前天我記錯了,香港館里,倪匡的書只有半桌,非一桌。

今天從書市回來又接到朋友的SMS邀我明天再去,媽呀,我還要再去嗎?

善意提醒:

佳禮論壇的網友指《尋秦記》帶有部份情色敘述,我是不介意,但可給慾購買的讀者一個提醒。(<-- 這樣是不是會引起更多人好奇而買呢?畢竟……人人都會好奇~ XD)

5 条评论:

  1. 我去了
    还想再去
    今年少了城邦
    有点遗憾
    不过今年还是OK的
    至少
    香港馆那里比较大了
    还买到我心爱的欧阳应齐

    回复删除
  2. 你跟我一樣,只欣喜于香港館變大了。歐陽應霽的書我沒看過呢!

    回复删除
  3. 看过了金庸,卧龙生,梁羽生,古龙。我发现其实黄易也不错

    回复删除
  4. 很简单,因为你怕买全了AC就生无可恋了......

    回复删除
  5. 匿名:武俠小說的話,我看過金庸、古龍、溫瑞安。嗯,黃易的話,就從這套《尋秦記》開始吧!

    Bill:生無可戀是給AC殺了吧,還沒人可以猜到手法呢!收集完了,的確會開心一陣、惆悵一陣,然後再以數年來看完這80幾本書。看完后,又是另外一個境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