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诡异惊悚:阴兽/江户川乱步



比起《两分铜币》,这本好看极了!第一篇〈阴兽〉最为精彩,有诡异、有惊悚还有推理,而这些惊悚也不是什么灵异事件,而是发自内心的变态和战栗,令你打从心底发毛。故事的起承转合恰到好处,当然结尾再来个转折,棒!

第二篇〈虫〉则超出了我的范围,其实这篇并没有任何推理,但惊悚的程度对我来说太超过了。这些心理不太健全的想法不是我能接受的,就像一部极尽在玩恶心当恐怖的所谓好莱坞恐怖电影。所以这个故事的后面几页我也匆匆地看着过,大约了解故事结尾就ok了,看得太仔细,我担心会发恶梦。即使如此,这篇还是算精彩,不是我的菜,不代表不好。

第三篇〈鬼〉则是很典型的推理小说了,尸体的出现也是很恐怖的。看这篇时,我没有用力思考,所以都是等乱步来揭晓才恍然大悟。有尸体、有嫌犯、有手法、有逻辑。这篇只能说很典型啦~

第四篇〈石榴〉的故事跟《两分铜币》里的〈二废人〉挺像的,我是指都是两人的对话,说起当年的事件,当然事件不一样,结局也不一样。这篇稍长,当然也比较精彩了。这篇,乱步又再次玩一人分饰两角,相当有水准就对了。

4篇中篇,〈阴兽〉非看不可!其他3篇随君所好。

2 条评论:

  1. 小姐, 妳第四篇的最後第二句話有洩露迷底。。

    回复删除
  2. city1369:
    是哦,我以为还好而已,paiseh~已经反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