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鋼鐵之吻、魔性之骨/Patricia Briggs


今年的農曆新年,我有一個星期的長假,所以帶了這兩本書回家鄉看。當初明知道這是斷頭的系列,經過多年都照樣把這第3和第4集買回來,放了一段日子才看也有點對不起它們,就是因為有吸引力,我才不理後果而買的。

看完後,我的確沒有後悔。事實上這是一個很好看的系列,可惜皇冠出版社卻讓這系列斷頭,也不知原因何在,上網查了下,這個系列在美國其實挺暢銷的。故事雖然是很老土的狼人、吸血鬼、妖精等等,但是作者寫出了精彩的故事,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的性格讓人很喜歡。

《鋼鐵之吻》輪到瑪西必須面對妖精,她的前上司好友阿志出了事,她必須找出真相。而一直懸而未決的三角戀也終於有結果,瑪西選擇了亞當,讓亞當正式當上了第一男主角(其實山繆也很不錯~ XD),瑪西這次為了找出真相,也遇到了不好的事情,讓讀者揪心了一下。

我只能說瑪西真是麻煩吸引器,《魔性之骨》她似乎又惹上麻煩,總有很多事情待解決,吸血鬼幫派要找她復仇,導致狼人幫派和吸血鬼幫派就快開打,為了避開這些,答應了舊同學的邀請到她家去捉鬼,怎麼知道卻在到達的第一天就被那個大城市里唯一的一名吸血鬼遇見,還吸了她的血。

這個系列最吸引人的就是女主角瑪西,故事總是峰迴路轉,也寫得很高明,我已在考慮是否要買進我生平第一本英文小說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