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埃及守護神 1 紅色金字塔/ Rick Riordan


當我從書堆裡翻出這本書時,心裡驚了一下!

因為我記得已把Percy Jackson系列的5本書賣掉了,為何還有?定眼一看,才發現是同個作家,卻是別的系列。那時候心裡的感受是:我到底還有多少本青少年少說?根據我的記憶,應該是還有,但是也不多了,而且應該都不是完整的系列,像是這本《紅色金字塔》是埃及守護神系列的第1本,而我沒接下來的了,感謝當時收手了。 XD

我仍然維持原則,不會沒看就賣掉,所以即使書本厚得要命(557頁),仍然看完了。事實上,我得說這個系列比Percy Jackson系列好看得多,埃及的神秘傳說比希臘神話更吸引我。如果我在幾年前就看了這本書,我相信我會繼續買這個系列,但現在的我已不想再追這樣的小說了,應該會就此打住。

故事的主角是一對兄妹,他們的父母是黑人和白人,所以哥哥是個黑皮膚的人,而妹妹白皮膚,兩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兄妹。兩人都流著埃及古老法老的血統,他們的爸爸因為釋放眾神,而被塞特(壞蛋神)關在一具棺材里,因為要把爸爸釋放出來,所以兄妹就經歷了許多冒險。

好吧,就是很青少年小說的故事。我的感想是雖然Percy Jackson系列比較暢銷,但我個人應該會比較喜歡這個系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