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我又挖了一大坑:新書(2018/2-12)


是的,我又做了這樣的事。

今年看的第一本書,就是去年買的最後一本書,尾魚的《七根兇簡》,當時還批評了一下台灣版出得太多本了。看完這本內含前2集的書後,我很有興趣繼續看,所以又上網查了一下,這時才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尾魚的書台灣版出得比中國版快,通常中國暢銷的網絡小時,都是先有中國版再有台灣版。

查看之下,才知道因為尾魚寫的是志怪小說,而中國的出版真的很嚴格,類似這種的都很大可能刪減或改編,甚至那套出名的《怨氣撞鈴》只出了台灣版,因為簽約了的中國出版社把小說改得面目全非,作者不滿提告(前陣子作者打贏官司)。刪減和改編可是犯了我的大忌,我只能回頭買台灣版了。

因我正迷上作者的狀態,所以很豪氣地訂了《七根兇簡》3-7集共6本(第7集分上下),另再加《怨氣撞鈴》5本,這是新年前下訂,上個星期才收到城邦寄來。

最夠力的是,因為不能忍受不完美,我後來又訂了另一批書,包括《七根兇簡》台灣版1-2集,還有尾魚另一套書《半妖司藤》。

是的,是的,我都覺得自己快Shot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