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書量飆升:新書(2013/27-48)


哇,去了一趟城邦書展,今年的買書量飆升!

以往城邦的書展我幾乎沒到過,因為折扣不多,但這次買上5本扣75%實在太便宜,雖然比很多書友晚了一個星期過去,但還是可以掃了16本書。其中最高興的是買到小野不由美的《東亰異聞》,這本算是新書了,雖有小小的瑕疵,但是價錢便宜就不計較那麼多了;《隱蔽搜查》是我之前猶豫了很久買不買,最後沒買的書本,這次便宜拿到也讓我嘴角往上彎。

其他的都是因為便宜而買回來的,回來看看,我竟然拿了4本伊坂幸太郎,實際上,伊坂的書我沒特別喜歡,也沒特別不喜歡,但不知不覺我好像也買了他不少書;東野圭吾兩本,在現場還看見《聖女的救贖》,我一直以為我有這本書,回家來看才發現我沒有,所以漏買了!><  3本卜洛克系列,是因為我買了系列第1本,現在順手拿的,其他的都是好像還不錯而拿的。


去了書展,順便去城邦店面拿之前訂了的3本書,連城三紀彥的《暗色喜劇》是因為要用掉那張35%折扣券而買的。結帳時,店長告訴我這本書很不錯,然後我們就閒聊一下,她問《百合心》好多人買,是不是很好看,我答她這本書網絡上的評價很不錯,而且獨步在Facebook有強打,所以多人買。然后我勸她小野不由美的“惡靈系列”下次出第2本時一定要進貨,這本第1的《舊校舍怪談》我是要訂才有,而這系列是尖端出版的,反正是城邦自己的書,不怕進,而且這些說鬼怪的書,年輕人很喜歡,一定好賣的,她點頭笑說是,不知道以後是不是真的會進,希望有啦!

經過這次掃貨,接下來的海外華文書市我應該會收斂很多啦,錢不夠用啊。我將在8月5日那天過去吧,那天還有梁文道的講座。


順便記錄一下前幾個星期在P書局買的兩本特價書,《萬能鑑定士Q》第3本,還有譽田哲也的《靈魂之匣》,這兩個系列之前看過都覺得不錯,所以會繼續買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