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光與影的集體回憶I & II/翟浩然


我一度花了不少時間找這兩本書,後來是跟朋友一同郵購,至於有沒有買貴了,我一點也不在意,總之我擁有它們了。

我非常用心和仔細地看了兩本書,花了不少時間,每個字、每張照片都看得很仔細。不知道爲什麽,我不是香港人,但這個集體回憶我卻很喜歡,可能是我們多數的馬來西亞小孩都是看香港電影和電視劇長大的吧!

第一本分成“影、歌、視、播”四個部份,除了“播”並非我熟悉的之外(但其實我也看很得愉快),其餘的都是我比較熟悉的。整本書那么吸引人,翟浩然的文筆歸功不少,他非常會寫,文字能深深吸引人,並非用字深,而是那麼淺白的文字卻能寫出厲害的故事來。

第二本則沒有“播”,變成了“漫/刊”,那些連環圖我也熟悉,小時候,我家哥哥都會跟朋友借來看,那時候他們稱這些連環圖為“打架書”。XD 其實這些連環圖我都沒看,但我至少知道誰是黃玉郎。我真正有看的是馬榮成一度把《風雲》改寫成小說,我哥把小說買了回來,那時候我愛上看書,什麽都看,所以也把這小說拿來看。我哥收集到差不多40本就放棄了(如沒記錯,馬榮成似乎也沒寫完),不知道這些小說現在值不值錢,它們還收藏在我家鄉。

這兩本書都是我小時候的美好回憶。看香港片長大的人都會喜歡,我非常喜歡。

2 条评论:

  1. 光與影的集體回憶III已經出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告知,下次記得留下大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