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剪刀男/殊能將之


因為評論一直很好,所以看《剪刀男》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騙得好慘。但這也會減少很多看書的樂趣,因為太過小心,不斷疑神疑鬼,不斷用腦筋,所以猜到部份真相是不難的事。

書本一開始就很吸引人,有少少暗黑系,但又不覺得噁心,甚至還會跟著主角去查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以下有雷,請反白:

書本看到一半,由於我想很多,所以我就猜主角也許是個女的,但因為從警察的角度看,明明就是一個胖子啊,害我又推翻這想法。最後真相揭曉,其實我是猜對了的啊,只能說敘述性詭計玩得淋漓盡致,是我看道尾秀介《獨眼猴》后,另一本最精彩的敘述性詭計,所以我非常喜歡。

另外,真凶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人,而且最後提出的證據也讓我心服口服,真是一本了不得的作品,看完立刻給5顆星!

買了這本書有段日子,是因為傳來殊能將之去世的消息,所以才拿出來看,看完很喜歡,但是發現他中文版的書非常少,希望出版社能多出點。

最後,每位推理迷都必須看這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