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痛快日記、LA流浪記/蔡康永


兩本都是舊作品,但我買的《LA流浪記》是新版。

《痛快日記》記錄了很多蔡康永小時候的事情,我喜歡他寫家裡的事情,尤其是爸爸媽媽那些上海人的生活。他學平劇的事情也很好玩。這是一本很容易讀的事,看完了會心情好,因為筆調輕鬆愉快,有空時一看無妨。

我喜歡看電影,但對於電影幕後的事情所知不多,也沒機會接觸。《LA流浪記》是蔡康永記錄在美國念電影系時發生的事情。其實談的電影不多,主要是說一些電影系的同學,都很有趣。蔡康永是個會說故事的人,而且都是愉快的,所以合我意。

由於我買的是新版,出版社在《LA流浪記》後面加上了一些蔡康永寫過的“影評”,說是影評,但我完全看不懂,都是中文字,但我不明白他要表達什麽,可能我還不在水準上? XD 所以後面這部份我都是隨便翻著過。對於這部份,我覺得出版社畫蛇添足,前面的“流浪記”都很棒,後面卻亂七八糟,不放好過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