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乙一



乙一的書買了好幾本,這本書也買了很久,一直到前陣子才把它拿來看。既然要看,當然就從作者的處女作開始看。

我知道很多人都對乙一讚賞不已,而這本《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的確令我感到驚豔。想到這是乙一17歲寫出來的作品,真是令人折服,想我17歲時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乙一已寫出如此精彩的故事了。

故事很簡單,兩兄妹在不經意之下,殺掉了“我”,而兩人也一直在想辦法隱藏“我”的屍體,這些過程中,充滿了驚險。兩兄妹殺了人本是不可饒恕的事情,但是身為讀者,卻在藏屍過程中替兩人捏把冷汗,希望他們成功,這是文字的魔力。

故事來到最後,擁有乙一一貫的作風,來個轉折,身為推理迷,看得滿足不已。

這本書其實還有另外一篇短篇《優子》,但是精彩度遠遠不及《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