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遺忘·刑警/陳浩基



如果我是“第二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評審,我也很容易就能選出首獎作品,陳浩基這本《遺忘·刑警》比其他兩本入圍作品優秀很多。

單憑陳浩基文筆流暢就值得拿首獎,其他兩本的文筆都糟糕,看得卡卡的,這本《遺忘·刑警》就不同,是屬於可以一氣呵成就看完的小說。

談的雖然是PTSD“創傷后壓力癥候”這種嚴肅的話題,但并不讓人覺得難懂;男女主角性格鮮明,也非其他兩本入圍作品能比擬的,是能讓讀者喜歡上的人物;故事節奏快速,進入高潮和結尾的轉折都處理得很好,看得我相當愉快。

帶點私心的是,我是看香港電影和港劇長大的小孩,所以故事里的場景和部份用語我都感到親切和喜歡。只是作者可能考慮到這是在台灣主辦的比賽,所以還是有很多字眼用得很“中文”。^^

如果不與其他兩本入圍作品比較,這本小說還是值得推薦。我建議不打算收全系列的書友,只買這本看就好,支持一下香港作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