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Joker GAME D機關/柳廣司


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故事。

當初因為這本書是間諜+推理的小說,覺得挺新鮮,所以買了。書本由5個短篇組成,雖然說的是間諜,但推理方便卻不明顯,而且裡頭的間諜好像太神了,無所不能,有點不實際。

無疑,結城中校是很有魅力的主角,但他出現的時間太少,故事多由他的學生為主,他在頭和尾出現一下下,是要保持神秘感嗎?但我覺得他比他所有的學生更有看頭,應該至少有一篇是寫他的。

對了,我沒有仇日情結。只是我從小到大所能接觸到的資訊,不管是文字、電影或是電視劇,都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入侵中國時,所有的“蘿蔔頭”都不是什麽好東西,但這本書說的是日本軍官在上海服役時,中國人都變成比較可怕了,看得我哭笑不得,一時之間真的難以接受。

不管怎麼,由於這本不是超級英雄的故事,所以我有點難以接受太過神的人,所以即使有送書籤,我暫時都不會買接著下來的系列書。(書籤到底是有多重要?)



哦,有點額外的話想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推理小說,看見扉頁上作者的照片是這麼大的一張。恕我對柳廣司不熟悉,但我覺得他一定是自戀狂,而且照片上那臭屁的樣子,真的有點欠扁。XD (柳廣司迷不要打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