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推理要在晚餐後2/東川篤哉



來到第二本,所有的驚喜都沒了,因為同樣的模式在第一本就有了,而且管家影山和大小姐也沒有進一步的進展。身為女性讀者,也會有不耐煩和等不下去的感覺。

書本有6個短篇,前面幾個故事都還好,來到最後兩篇(尤其是最後一篇),看得我有“蛤?!有沒有搞錯”的感覺,結局馬虎得要命!有騙稿費的嫌疑。

老實說,我對第一本的感覺還不錯的,但是第二本就破壞了這個感覺,希望東川篤哉見好就收,千萬不要纏腳布似的寫個沒玩沒了,肯定惹人唾棄。也許可以學一下亞愛一郎系列,3本就結局,而且最後一篇還來一下驚喜,也許寫一下影山的來歷也不錯,那我肯定會買第3本。

不是這個系列的愛好者,可以不看。(<-- 我發現每次最後一句,我都在模仿888大哥。 XD 這樣一句,真的很好用。)

2 条评论:

  1. 我看了第一本,还不错
    但是如果正如你说的,他们没有什么进展的话,那第二本还真的是会让人没惊喜。
    我有看到什么放学后在推理的,应该是同一作者。但就不懂是不是同系列的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同一個作者,但是不同系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