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影子/道尾秀介


道尾秀介的书本总是不会让我失望,很多人都给这本《影子》很高的评价,我也是。

好啦,因为道尾秀介又骗到我了。我已经很小心,看得小心翼翼,总担心哪个部分是道尾秀介的陷阱,但是看到真相,还是忍不住赞叹。哎,又被骗了~~当然,身为推理迷,最开心的就是被作者骗嘛~

道尾秀介的诡计从来不繁复,但总是让人赞叹。看他的作品很享受,你会以为你在看轻小说,怎知道结尾来个惊吓,所以常常让我惊喜不已。

本来我在aNobii给这本书5颗星,后来我又改为4颗星,原因有点瞎。之前看的《独眼猴》和《所罗门之犬》都有很好玩的人物串场,所以看得极开心,这本《影子》的主题其实对我来讲是沉重的,我的人看书很怕承受压力,虽然故事精彩,可是看到结尾还是觉得颇沉重,所以后来我改为4颗星。

直到目前为止,我都会推荐所有推理迷看道尾秀介的作品,希望独步能快点把他其余的作品翻译出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