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好鬼抵死:名侦探的守则/东野圭吾



我是先看过了日剧才看此书,哎,日剧真是拍烂了,推理迷可以跳过。书本倒是值得看。

当然,东野圭吾拿了本格推理来开玩笑,或者你会说这是恶搞。不过我看得很开心,好几个部分看得哈哈大笑,我承认我笑点很低。这本书适合给菜鸟推理迷看,更适合给老鸟推理迷看。

菜鸟推理迷经过此书,可以更认识什么是本格推理,里头提到的本格推理“梗”已经被用到烂了,最经典的当然是“密室”,里头的主角甚至羞于提起“密室”二字。菜鸟推理迷适合看,因为可以边学习边娱乐。

老鸟推理迷看的推理小说多了,看到里头讽刺的诡计和手法,绝对会心有戚戚焉。那些熟口熟面的梗被拿来开开玩笑,也会跟着莞尔一笑。更适合老鸟推理迷看,因为当你经过那么多的推理小说后,回到这些基本的梗,并且能当着是玩笑,不是很好吗?

必须提醒一些推理迷,如果你自认是认真严肃的人,对推理也抱着严肃的看法,请你不要看此书,因为你会生气。

对我,我只想说句广东话:真係好鬼抵死!

3 条评论:

  1. 我就是看到那个日剧的,实在是有够恶搞的 >,<

    回复删除
  2. 日劇版連第一集都看不完,然後delete免得浪費空間。

    回复删除
  3. yeting & crawfishetouffee:
    我也是很勉强才看完日剧,后面几集都是快打看完的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