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大呼过瘾:所罗门之犬/道尾秀介



本来没打算那么快看这本的,至少得看了《向日葵不开的夏天》和《影子》再看,但书友Wayne三不五时来催,所以我就优先看了。好啦,Wayne,我就说我一定会给高评价的,你又不信 :p

这是一本青春推理,只看过《背之眼》或《骸之爪》的书友,很难想象这也是道尾秀介的作品,但我看过了《独眼猴》,对于道尾的叙述性诡计非常着迷,这次仍然被道尾唬得楞了好几楞,但是还是大呼过瘾。

故事围绕在4个大学生身上,2男2女,有点像典型韩剧,就你爱我,我爱你一类的,不过1男秋内静(名字好女生,未看前还以为是女的)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主角;反而2男友江京也就是我不喜欢的那种“懒有型”的家伙,不过还是好人一个啦;1女羽住智佳也很棒,酷得来又很腼腆;2女卷坂广子就是一般的美女啦~

主轴是这4位好朋友同时间在一场车祸的现场出现,而车祸的死者是4人的教授的孩子椎崎阳介,阳介是因为牵着的狗欧比突然发狂冲出马路才惨死。因为这场车祸,4人的友谊也开始变调……

这本书一贯是道尾秀介轻松的笔调,就跟《独眼猴》一样,可以很轻松又顺畅地一口气就看完。里头也有很多很好玩的人物或配角,靠着道尾的形容,你就知道这些人都很惹笑,像漫画里的丑角,但又不会惹人讨厌。

书名是《所罗门之犬》,当然就跟狗有关了,但如果你不是狗专家,其实要找出真凶还真的很难,道尾有把这些专业知识写出来,不过应该还是会让一些读者觉得不公平吧~我则认为,这些都不是重点,里头的叙述性诡计才是好玩的地方,而当真凶出现时我的震撼也没有很大,反而是给道尾“骗”了,心又不甘却又很开心。

这就是道尾作品迷人的地方,我已经是他的粉丝啦~

2 条评论:

  1. 冤枉啊,我只说选择性相信,没说不相信啊...
    这本我真的很挣扎啊!!!
    我还是再想想算了...

    回复删除
  2. wayne:
    跟你开开玩笑,别在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