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干净利落:寝台特急1/60秒障碍/岛田庄司



买了一堆岛田庄司的书,一直想来个“岛田月”,结果拖了很久都没做,近期终于来到岛田的书堆前,选了书来看。看过御手洗,这次想看吉敷竹史,之前还搞错顺序,不过后来还是从这本《寝台特急1/60秒障碍》开始看了起来。

意外意外,我对这本书大呼意外。我不是指故事或谜底,而是岛田的风格,这本书干净利落,完全不啰嗦。哎,岛田也有不啰嗦的时候。吉敷竹史系列是岛田循着时势而写的作品,但这种干净利落的写作方式,应该会更能赢得读者的欢心吧,女读者也会喜欢吉敷竹史这样的男主角。

故事我觉得不错,但没到我要赞很好看的地步,如果可以,我想在aNobii给它3星半,可惜没有半颗星的选择,唯有选了3星(这是日推,不是指韩国品牌哦~~冷~~)。但是呀,我很喜欢尸体的出现方式,没有脸皮的女性尸体 XD

最后想想,我还是会推荐推理迷看此书,它还是值得看。

5 条评论:

  1. 你已經看完吉敷系列的前三本了吧??
    我想問一下如果看完《寝台特急1/60秒障碍》,然後直接看《北方夕鶴...》會不會連接不到??故事有關係的嗎?

    回复删除
  2. Wayne:
    完全没关系,放心看吧~

    回复删除
  3. 謝謝,那麽就放心的看啦,
    我還一直擔心這個問題,而沒有接下去看島田的書呢...

    回复删除
  4. 《寝台特急...》和《北方夕鶴...》沒有關聯,只是都是吉敷系列而已.吉敷系列大部分沒有關係.

    回复删除
  5. 因爲之後得知《北方夕鶴...》和《羽衣傳説...》是有關係的,所以就怕之前的也是這樣,保險起見先問一下...heh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