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马马虎虎:密室的安魂曲/岸田琉璃子



对于这本书,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可不可以就简单的一句“不是很好看”就好了?

我这个人有时候买书像买菜,买这本书就是因为书名和封面绘图很酷一下。《密室的安魂曲》加上那具骷髅在扬旗,色彩也很吸引,就是如此这般的把书买下来了。哦,作者的名字岸田琉璃子听起来也很不错~ ^^|||

此书是本格推理,诡计是密室(名侦探说:又是密室~),可是真相很薄弱,而且揭露真相还得靠一本留下来的日记。好吧,考虑到主角不是一名侦探,所以这样的情节设计还说得过去。故事共有4个密室诡计,可是真相是一密室不如一密室,看得我流冷汗~

书里有几名配角我是挺喜爱的,尤其是双胞胎的男生,就这样啰!

想看精彩推理小说者,跳过此书吧!

3 条评论:

  1. 這本之前看過888大哥說不好看,所以就跳過了,
    再看到你的評價,幸好沒買...
    我再來催書評,你快點看《所羅門之犬》,
    我很猶豫要不要買這本啊...

    回复删除
  2. Wayne:
    其实你等我的书评也没用,我喜欢道尾秀介的作品,评语一定偏向好那方面的。

    回复删除
  3. 当个参考也好...
    我会选择性的相信你对道尾的评论的...==

    wayn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