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我爱本格:狱门岛/横沟正史



对动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非常熟悉,一直都知道金田一一口中的那位爷爷金田一耕助,但直到今天才真正阅读了横沟正史的作品,看到了那位金田一耕助。当然,金田一一是动漫才有的,横沟正史根本没有设定这样的人物。

一头栽进推理小说的世界已有一段时间,目前为止,我总算有些眉目,知道自己喜爱本格推理。说到本格推理,横沟正史的作品当然不能不看。这本《狱门岛》完全是我喜欢的那种调调,就很“传统”的那一种。

故事发生在狱门岛,岛上本鬼头家的三姐妹陆续被杀,死后的尸体处理方法都很离奇诡异。当然,最后金田一耕助一一破解了三宗命案之谜,也找出凶手。这样的故事不就是很“传统”的本格推理吗?所以我爱看。

说回书本,在看此书的途中,我完全放任自己没有去思考。也许那阵子忙得一头烟,所以就连脑筋也懒得动了,所以看到真凶还真的有点惊吓。嘻嘻,一般的本格推理,凶手都很容易猜,对呀,就看看哪位绝色美女嘛~结果我胡乱猜,当然猜错:p

《狱门岛》无论从诡计、尸体设定、气氛到真相都很精彩,喜欢本格推理的书友绝对不能错过。


嗯嗯,从此以后,我必须收集齐全的名单上又多了横沟正史。我这名单从此以后也能堪称老太婆的缠脚布啦~

2 条评论:

  1. 看來這本也要買了...
    但先看完本陣再説...

    回复删除
  2. Wayne:
    我也赞成你先看了《本阵杀人事件》再决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