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背之眼/道尾秀介



好好看!

第二次看道尾秀介的作品,但这本《背之眼》跟之前看的《独眼猴》(都是眼睛~),风格完全不一样,很难相信这是同一个人的作品。难怪道尾秀介被说是“日本的本格推理小说就靠他了!”

《背之眼》是恐怖、悬疑加推理,这完全是我最爱的调调,即使谜题是超现实的,但谜底还是能以逻辑的推理来解说,高明高明~这本书我是越看越觉得毛骨悚然,皇冠在封面设计的那对眼睛,我也越来越觉得惊吓,所以这本书我都是封面朝下,封底朝上来放的,免得吓到别人也吓坏自己。哈哈,对啦,我就是又怕又爱看~

故事是以第一人称来写,“我”(道尾)的角色是助手,而真备庄介则是名侦探。不过真备很讨喜,因为他没有名侦探那些臭屁的态度,他也会犯错需要道尾提醒及责备,两人其实更像好朋友,多过像名侦探及助手。

《背之眼》的真相跟我之前看的《女法医宋雨日——周三先生》的真相很相似,但道尾秀介给这个真相提出了很多理据和证明,说得我心服口服。

以下有雷,未看勿反白:

我真的以为真备是以手印的方式让歌川清醒过来,并把亮平交给真备的。看到这里时,我心想,反正是恐怖悬疑小说,有这样的场景也说得过去,但真相原来是手语,忍不住“哇”了一声,这个点太厉害了,佩服佩服~

虽然“背后的眼睛”解说并不完全逻辑和科学,还是带有灵异和悬疑,不过还是能令人接受。故事好看,这点就不想太计较了。


哎,看了好看的书本,就等于多挖几个坑,又得把《骸之爪》找来看了。虽然手头上还有另一本道尾秀介的作品,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书名《向日葵不开的夏天》太过文艺,一直都没看,接下来会让它排到前一点的。

2 条评论:

  1. 如果你喜歡恐怖+推理,《如無頭作祟之物》必看,我覺得很好看的一本...
    這本看起來,我也要開始看了...

    回复删除
  2. Wayne:
    《如无头作祟之物》我早就买了,但一直没看,排队的书真的太多,会找时间看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