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异邦骑士/岛田庄司



买了一堆岛田庄司的小说,而且还差7本就把皇冠出版的系列收集齐全,要努力地把它们看完。

《异邦骑士》里的御手洗洁和石冈和己是第一次见面,御手洗还只有20岁呢,当时他还是一位占星术师。故事大约是说一个在公园椅子上醒来的男人发现自己失忆了,对过去一无所知,而且还害怕照镜子,因为他在镜子看见自己的头像是一颗红色的哈密瓜,这时候他遇见了女主角,从此跟女主角一起生活。

小说前面看得我相当郁闷,一直到男主角发现了日记和知道自己似乎曾经杀过人开始才精彩。小说后面我就是一口气看完的,真相相当不错,只是没出现过的人物却是最关键的人物,唾弃了一下。这本小说看似有凶杀案,其实却没有,所以推理的部分不多,或者这么说,没有读者推理的分,一切都是岛田庄司自己揭晓了真相,之前没有留下线索。

这是我看岛田庄司的第4本小说,之前3本有较旧的作品,也有较新的作品,不过这4本作品我都嫌啰嗦了一点。看来这是岛田uncle的风格,唯有接受啦~

要看精彩推理小说的人,可以跳过这一本,没有惊艳,也没有太烂,如此而已。

11 条评论:

  1. 那麽這本我還是跳過算了...
    還是專心看吉敷系列就好...

    回复删除
  2. Wayne:
    看来你不太喜欢御手洗洁系列哦,但那本《占星术杀人魔法》就是御手洗系列的哦~

    回复删除
  3. 岛田的书不是每本都合我胃口, 但还是有种魔力会去买.
    我比较喜欢他那几本列车的数字杀人系列.

    回复删除
  4. 大米姐姐:
    啊哈,我也是这样。看了几本觉得好还,但还是忍不住要收集他的作品!

    回复删除
  5. phatagarow:
    現在還說不上喜不喜歡,都根本沒看過啊...haha...那本《占星术杀人魔法》很紅,而且又那麽便宜,買來看看也無妨,而且御手洗系列我也還沒看過,所以試看看再説...

    吉敷系列只看過一本,因爲系列的第二本我一直沒買到,所以就一直停留在那裏,我就只差第二本《出雲傳説7/8殺人》就有目前已中譯的整個吉敷系列了啊!!雖然只看一本,但感覺就是很對,所以比較有信心看下去...

    大米姐:
    剛好我也喜歡這幾本...

    回复删除
  6. Wayne:
    大家都有一样的毛病啦,有时候很想买本书,买了后却又放着迟迟没看,排队的书太多,哈哈~

    岛田的书正如大米姐姐说的,有股魔力,所以我看见就会忍不住买了。当然,我也有收集全套的癖好,哈哈~

    哦,前阵子我买到了《出云传说7/8杀人》了说…

    回复删除
  7. crawfishetouffee2010年4月12日 23:34

    《出雲傳説7/8殺人》我非常喜歡,也很推薦。
    相對于御手洗系列,我偏愛吉敷刑警系列;前者的有時候過于華麗,屬于重口味的,後者則比較踏實。但兩者都是本格派,所以也沒差太多。感覺上在御手洗系列島田會比較長氣,這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原因。
    還有,半路改版了,是該收集舊版還是新版呢?納悶中。

    回复删除
  8. crawfishetouffee2010年4月13日 09:40

    我要補充一下,《出雲傳説7/8殺人》也是有點長氣,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鐵道時間表的...

    回复删除
  9. crawfishetouffee:
    对《《出云传说7/8杀人》有股好感,因为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也有一个《出云传说杀人事件》:p

    哈,新版比较精美,买新版啦!我是新版旧版都ok,买到就可以了,不过,旧版会变值钱点吗?哈哈~

    回复删除
  10. phatagarow:
    我之前在12月書展也是有看到《出云傳説7/8杀人》,但明顯有割過書,明顯比同系列的其他書矮了一節,而且只有30%折扣,所以買不下手...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只好買新版的了,反正新版的封面也很美...

    回复删除
  11. Wayne:
    你说了后,我才发现我那本《出云传说7/8杀人》果然是比其他的矮了一截。买的时候没有留意,因为我很多本一起买,没办法啦,都买了,唯有接受了~ T_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