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淚水狂魔 / 林斯諺


這個故事其實不長,書本雖有200多頁,但是字體大,其實可以看得很快。

故事設定其實蠻有趣,淚水狂魔其實是一名專門綁架女人,并只收集她們的眼淚為目的,並不是殺人,收集了眼淚后還會拿掉面具讓受害者看見自己的真面目。

林斯諺把這個故事寫得彎彎繞繞,其實也是敘述性詭計。雖然故事設定蠻有趣,但偶有看得煩悶之時。真相快揭曉時,我有錯愕了一下,還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看錯了,還是作者寫錯了?(當然不是啦~)

雖說故事彎彎繞繞,真相卻分成好幾層,可以一看。

有雷:

其實這裡的敘述性詭計是時間上有錯位,所以當看到女主角沈昕揚跟小傑在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房子里相遇時,我有錯愕,還翻回前幾頁重看,證明我沒有看錯。但是這種彎彎繞繞的設計,得繼續看下去才能了解。

看到故事完結前的那篇新聞報導,我笑了出來。因為短短的新聞報導其實就把整個故事說完了,但作者花盡心思,前後用了敘述性詭計,就為了騙讀者,也是有血有淚啊。

另外,我也是看了書本的導讀才發現,原本每個章節的數目字是有分別,所以身為“”“粗心”的讀者,自然是猜不透真相了。(但誰會注意那個啊? 【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