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第11屆海外華文書市 + 新書(2016/38-46)


因為我腦波弱,今天在書市聽了小妹妹的話,就買了一些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的書回來。

因為有長假,所以今年我打死都不選擇在公共假期當天才去書市,前兩年被會場的人山人海擠得快透不到氣嚇怕了。星期一是最理想的一天,因為這天還是工作日,肯定沒那麼多人。果然我是對的,今天的確很少人,我還能順利的拖著籃子到處走,而且還是齋戒月,吃午餐時也不會間間餐廳都爆滿。真是太理想了!

然而最不理想的是我找不到理想的書本買,可能這才是最諷刺的!XD 因為書市一年不如一年,今年也沒有什麼目標想下手,純粹是不管好醜,也至少去一趟。我為自己安排的時間甚至只設定為3小時,而且只看中文館,其他的統統不看。

今年台灣館的推理小說少得可憐,往年至少還有新雨出版社的書,前兩年也還有很多東川篤哉的小說,今年只看見一些東野圭吾、湊佳苗這些暢銷作家,連東川篤哉好像也只有幾本躲在角落。逛完整個台灣館,只拿了一本詹宏志的《旅行與讀書》,還是因為有優惠價才拿的,後來在香港館拿了亦舒的《我哥》(天啊,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亦舒~),會買還是因為倪匡。前一天在幫主的aNobii看到他把這本書放上書櫃,我才知道有這本書,今天看見了也就拿了。(結果幫主對此書的評語并不好~ >_< 書本還很貴,小小一本就RM36.90 nett price。)

AC的簡體版小說。

大個籃子僅2本書,拖到中國館時到處亂看,倒發現很多簡體版的推理小說,AC的翻譯書還有很多排,也挺齊全。綾辻行人、島田莊司等等的小說都有,可惜它是簡體版,我沒啥興趣。今年中國館有好多網絡小說(還是以前我沒留意?),可能與很多都改編了電視劇,並且大紅大紫有關吧!丁墨的中國版小說就有好大一堆,我發現好多女生都拿在手上,可見有多受歡迎。後來我才發現今年的網絡言情小說占了中國館好大部分啊,我也拿了一本桐華的《那片星空那片海》。

這個區域其實都是小妹妹在圍繞,還有一些姐姐(就安娣啦~),就在我覺得無趣時,身邊出現了神一般的聲音(咳,形容是誇張了一點)。有位小妹妹一直在推薦書給她朋友,哪本怎樣,這個作家的書怎樣,如數家珍。我忍不住也假裝看書,卻在偷聽她的話。

講真的,她真的很會介紹,還會簡略介紹故事,因為是在偷聽,所以我也不敢太明目張膽。不知道她的朋友到底有沒有買她介紹的書,反而是我被勾起了很大的興趣,所以就拿了其實已出名多年,匪我思存的小說《迷霧圍城》,這套書在我眼皮底下出現了N年,出現過N次,我都沒有想過要買,結果今天我竟然帶它回家了,我現在都還覺得匪夷所思。小妹妹還介紹了寐語者,這個作家我認識,多年前我還看了她的佳作《帝王業》,至今仍讚譽。啊啊啊,結果我又拿了寐語者的套書3本《衣香鬢影》和《鳳圖》。

臨走前往付錢時,我覺得還是必須維護一下推理小說迷的顏面,跑去拿了之前沒打算買的伊藤計劃《虐殺器官》,因為它有優惠價。

回到家看到這堆書,我在想,今年是不是我的言小年啊?我已有很多年沒買言小了耶(除了桐華,但也還沒看~),結果今年買的書有一大半就是言小啊。我目前的感想也只能是“匪夷所思”四個字了。

PS:我只隱約看到小妹妹的樣子而已,但我想給她拍拍手,她當場的介紹真的很棒!(明明是自己腦波弱~ XD),這個年紀,熱衷閱讀是好事。不管看的是什麼題材的書,愛閱讀就應該鼓勵,反正愛上了,以後也會越看越多領域的書,最重要是先有興趣看,希望她的朋友也能愛上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