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新書(2016/33-37)


第11屆海外華文書市已經開始了,我應該會去一趟。在這之前,先來記錄一下之前斷斷續續買的一些書。

6月初,我去了台灣一趟,屬於半玩半公幹的行程,但真正有自由行程的時間卻不到一天,要是數年前去的話,我可能真的會搬一箱書回來,這次我卻只買了3本回來。

在這人人都能飛的時代,我卻一直對旅遊或當背包客不熱衷,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覺得這樣很奇怪,也曾被人鄙視為“沒有見識”的人,但單在出發前收拾行李,我就想放棄出國了,哈~ 也許只能說是懶吧!

為什麼提到這個,是因為從很多年前開始,我常給一些想買書的朋友或同事建議,在馬來西亞如何買、何時買、何地買最值得。常常他們也問回我,為什麼我不親自去台灣買書呢?還可順便旅行。嗯,我常不知如何答,數年前馬幣匯率還不錯時,我也曾想到台灣轉轉,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當時很多書友似乎都這麼做,應該只剩下我沒行動吧!後來城邦有門市了,再有網購,這個念頭幾乎都沒了。

這次是個機緣,但是卻是公幹性質的,前面的很多天都在南部地區,並且沒有私人時間;僅在回程前一天到了台北,并有私人時間。出發前,我就知道這次不會瘋狂買書,第一,兌換率的問題;第二,很多我想買的書其實都通過城邦網購了。你會問我,為什麼出發前不向博客來下單,并到他們的7-11取貨呢?我有想過,但行程不是我訂的,出發前我也不確定是否有很多私人時間,所以就放棄這麼做了。


啰嗦了一堆,總結就是這次我只打算到他們的書店朝聖一下就好,買書是其次。我在師大夜市附近的一間二手書店也看見不少推理小說,有栖川有栖的最多,但是都沒有下手,不能再因為便宜就買一堆回家,然後很多年都不看,所以最後我只買了林斯諺的《霧影莊殺人事件》。因時間不多,所以到了半夜,跟幾個團友到24小時都開店的敦南誠品去朝聖,很多人都說,這間誠品就是要半夜來才有意思,我就在那裡買了東山彰良的《流》和三津田信三的《窺伺之眼》,以目前的兌換率,這兩本書其實沒有便宜到,但人都到那邊了,又還剩下台幣,腦波弱了一弱就買下了。但3本而已,我還是覺得我非常節制了。XD




上面兩本則是不同時間在P書局買的,《蜘蛛網中的女孩》是《龍紋身的女孩》第四本,雖然原本的作者已去世,但是此系列這麼暢銷,再找個人來繼續寫好像也是預料中的事(?)P書局給優惠價,我也覺得可以買回來看看,萬一真的不行,接著的不再買就是;另外一本《宮崎駿和他的世界》感覺不錯就買了,看我的頭像也知道我喜歡宮崎駿,這本雖是簡體書,但是全本彩色,紙質也不錯,可惜書本似乎縫得差了些,感覺數年后紙張就會脫落,真的可惜了,至於翻譯如何,我就懶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