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杜鵑的呼喚/Robert Galbraith


現在每個人都知道Robert Galbraith就是J.K.Rowling,所以我才會買這本書來看。

在知道“真相”後,這本書的文筆的確有J.K.Rowling的樣子。在哈利波特系列,我最喜歡第3集的《阿茲卡班的逃犯》,因為最後來了一個大轉折,看的時候驚呼連連,所以我知道J.K.Rowling寫懸疑小說,會有個不錯的結局。

雖然前面啰啰嗦嗦寫了一大堆資訊,但還好文筆不差,我不至於看得不耐煩。主人公史崔克的性格非常鮮明,一出來我就愛上了,不要懷疑,女生很容易喜歡上硬漢(笑),硬漢之餘還因當兵斷了只腳,裝著義肢,加上了女性的同情心,我能不愛上嗎?(小姐,你不是在看言情小說啊。)史崔克跟他的臨時秘書羅蘋的曖昧也很吸引人,J.K.Rowling果然是說故事的高手,在這個情況下,懸疑故事既能吸引男性讀者,曖昧愛情也能吸引女性讀者。

我期待的不錯結局,的確有個出人意表的真兇,可惜沒有好好交代真兇為什麼要在殺人後又找私家偵探來查案。警方馬虎下結論,對真兇不是最有利嗎?偏偏還去找私家偵探來查自己?如果有個很好的理由,那還能說服我,但只以“失心瘋”來交代,被我大打折扣。

無論如何,我還是期待“Robert Galbraith”能繼續寫續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