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哈哈哈哈/倪匡、江迅


雖然倪匡只是口述,但還是很好看。

我比較奇怪,我從來都不是衛斯理粉絲,看過的衛斯理相關故事,印象最深竟是許冠傑、泰迪羅賓主演的那部電影,現在回想,最後那幕“龍”的出現,配上歌曲《宇宙無限》,畫面在我腦海里很清晰。衛斯理的小說真的只看過幾本,我真的不算是倪匡的書迷。

倪匡“復出”寫的專欄,後來集結成書,幾年前我倒買了幾本來看。其實認識最多的倪匡,反而是在蔡瀾的文章里。

這本《哈哈哈哈》書名用得很貼切,我很喜歡。內容寫的部分事情,其實我已在蔡瀾的文章里看過了,倪匡這個人真的很傳奇,他的一些看法很奇特,很多豁達的部分其實是我一直嚮往的,我個人比較執著計較,常會鉆牛角尖,這時候找倪匡的一些妙語來看,人會看開很多。

對我來說,這本書記錄的不是全部的倪匡,想看更多他的故事和妙語,可以找蔡瀾的《老友寫老友》上下集和《倪匡閑話》來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