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光與影的集體回憶III/翟浩然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系列書,事實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很多娛樂界的事情都知道很多,而且還很記得。從小就被我媽說,考試從來沒有100分,考娛樂就一定能拿100分。前陣子到公司的娛樂組兼職了一下,也被說真的很適合做娛樂。(不好意思,贊了自己一下。)其實我把這歸功於我非常喜歡看戲,從這發展出來,知道的自然多了。

這個集體回憶其實我也沒真的搭上多少,很多巨星當紅時,其實我都還算小。但不否認,我一直很喜歡張國榮,這本裡頭特別收錄了《霸王別姬》那一段故事我非常喜歡。這些“舊時候”的真實故事真的是要有心人才會喜歡啊。

香港娛樂已沒以前那種巔峰的風光了,除了香港人,我想我這種從小看香港電影和港劇長大的小孩也會很懷念的。

題外話,現在韓流當道,90后都喜歡韓國明星去了,其實我也不反對或厭惡,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流行。我自己也看韓劇和聽韓國歌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