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電臺隨機殺人事件/洞隱樓主



這本可能是2012年內最後一本看完的書,現在在看的那本沒有信心幾天內能讀完。

書本的名字很聳動一下,《電臺隨機殺人事件》,但我覺得書本有很多敗筆,雖然作者拼命要寫得很懸疑、很詭異,但是我覺得他失敗了。最大的敗筆是人物太多,所以死的人也多,多到我都不記得誰打誰了,然後就是支線太多,一下這裡一下哪裡,看得我都糊塗了。

雖然作者很想塑造有型有性格的男主角,但我還是覺得麻麻地而已,女主角身為心裡醫生則太年輕,還有無端端很多情況發生時她都不懂爲什麽會在現場的。

還有男主角(他是警察)常常回到命案現場找額外線索時,還能在現場找到死者的錢包、手機和電腦。拜託,有腦的人都知道這些這麼重要的證據當然是在發現命案的當天就應該被警察帶回去當證據啊,還輪到男主角在幾天后回去看見,才發現額外線索?就沒沒腦,都應該有看電視劇啊,這個寫法就真的是最大的“詭異”了。

還好是貪便宜而買的書,隨便看看吐槽一下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