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失控的玩具/泡坂妻夫



一貫的泡坂妻夫,一樣那麼好看。

角色鮮明一直是泡坂妻夫的強項,這一部也不例外,主角的性格一下子就跳出來了,當然也很容易就讓讀者喜歡上。我喜歡男主角勝敏夫,感覺很憨厚;但更喜歡宇內舞子,有大姐頭的性格。

泡坂妻夫的推理從來沒有讓讀者失望,有條有理,沒有含糊的地方,雖然我隱隱約約猜到兇手,但不是很肯定,最後答案揭曉,仍讓我佩服不已。

《失控的玩具》有趣的地方不只角色和推理,還有裡頭的玩具,泡坂妻夫介紹了很多玩具,讓我很想一睹真面目,每個看起來都很厲害,也順便認識了很多玩具。

硬要比較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喜歡泡坂妻夫的另一作品《11張撲克牌》,哪一部更接近夢幻般的魔術,這一部《失控的玩具》談起玩具雖不遜色,但部份讀者可能會覺得生硬。

不管怎樣比較,我都建議泡坂妻夫的每一部作品都一定要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