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年我最爱的十本书

跟往年一樣,選出來的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不分書本題材類型,不計較出版年份,只要是在2012年看的書就行,排名不分先後。

今年看的長篇小說更少了,所以能給我選為最愛的十本書就變得更難了,但今年看的漫畫《深夜食堂》深得我心,所以讓這漫畫占一席位了。很難得的,今年看了道尾秀介3本書,卻只選了一本,反而另一新秀乙一占了兩本。今年泡坂妻夫只出了一本書,不然依據往年,他本本書都會上十大。

◆龍紋身的女孩/Stieg Larsson
◆深夜食堂/安倍夜郎
◆GOTH斷掌事件/乙一
◆暗黑童話/乙一
◆死了七次的男人/西澤保彥
◆Another/綾辻行人
◆我住寶島一村/王偉忠
◆失控的玩具/泡坂妻夫
◆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個人意見
◆光媒之花/道尾秀介

5 条评论:

  1. 我也爱阅读。但你以上的书,是我不曾看过的。有那一本书非看不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目前主要閱讀的是推理小說,也許你還沒接觸到,所有以上的書還未看過。對我來說,以上的都是非看不可的哦。

      删除
  2. 推理我最爱。但是,以前看的都是漫画和电影。推理小說还真的没看过。有机会一定要看看以上那几本书。大众书局都可以买得到吗?

    我最近看到是,《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应该不算是推理小說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喜歡看推理小說,不一定要跟上面的書哦,而且有幾本也不是推理小說。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書評和其他人的介紹。《別相信任何人》我知道,但沒看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