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影子的告發/土屋隆夫


老實說,我實在說不出這本書是好看還是不好看。(←那你看了什麽?><~)

我就是平平穩穩把書看完,基於大師作品,我在aNobii給了4顆星。說好看,我倒覺得還好;說不好看,我又不那麼覺得。(←那你想怎樣?=.=)

這是我第一次看土屋隆夫的小說,也許之前期望太高了,所以看完后就覺得沒期望中那麼令人驚豔。還有一個可能是,這個故事太“老實”了,不像橫溝正史的小說充滿詭異的氣氛,所以就不是很對我的口味。

這種一步一腳印去尋找真相,真凶也就是原本敲定的那個,差的只是兇手的手法而已,但手法也非令人有驚喜的,就這樣,平平穩穩把書看完。雖然情節“老實”,但還沒到難看的地步,其實這類故事可能對一些讀者來說,會非常精彩,但那個人不是我。

手邊還有兩本土屋隆夫的書,希望能比這本強。

2 条评论:

  1. 這本書精彩的地方是在於線索的埋伏! 當我讀到那決定性的證劇時, 我不禁“啊”的一聲。 線索沒有閃閃縮縮的藏字裡行間, 而是很大方擺在眼前。
    這是我的第一本土屋隆夫, 也是此書令我成為他的書謎。 ~city1369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就是那個會覺得很精彩的讀者!^^ 讀到決定性的證劇時,其實我也有“哦”一聲,但是并沒有很大驚喜耶,嗯,就喜好不同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