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我的新書櫥


這篇文拖得也夠久了,連年也過完了。=.=

對,這就是我第一個“花錢”買的書櫥!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看書這麼多年,這竟然才是我自己“出錢”買的書櫥,以往的書都是放在家裡書房的書櫥,來到都門上學工作,書本都是放在“原本”就有的一些簡陋書架,當然,記憶猶新者應該還記得,我連衣櫥也出動過。

沒錯,眼尖的人應該也看得出,這個書櫥就是IKEA的Billy Bookcase,當然,就是那個RM169的便宜貨。對我來說,已是很好的書櫥了。一直以來,我對書櫥的要求都不高,書本也沒按照分類來排放,都是東放西放,雜亂不堪,要找書,都是憑自己“強大”的記憶力來找書。哦,沒錯,也許這也是訓練記憶力很好的方式。^^

照片里的書本,是我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把它們排上去的,一次過整理真的很要人命,唯有一點一點來。當然,這些並非我全部的書,我只排了一些我鍾愛的,或是同一作家的作品,所以請不要叫我一格一格拍出來分享,本人是非常懶惰的。

如果此書櫥還不錯,不排除以後再買一個跟它做鄰居。

16 条评论:

  1. wow,才购买的书橱。
    不一会儿就被塞满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接下來應該會塞得更滿。^^

      删除
    2. 这就是书橱的作用吧。哈哈。

      删除
  2. 我的书柜已经满了
    找时间我也放上我的

    话说,我的anobi到现在都还没时间一本一本放上去
    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期待看你的書櫥。至於虛擬書櫥aNobii你也就加油吧!想想,虛擬的都那麼難搞,真實的應該也是,哈~

      删除
  3. wayne:
    你的书橱很漂亮啊,全白的^^
    我这里都没有IKEA啊==
    我用的是更加便宜的“便宜货”,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全馬只有這裡有IKEA啦,離你最近的應該是新加坡的吧!話說,我的新書櫥全白的很漂亮,啊,不過就是因為全白的才最便宜。我也想買黑色的或棕色的,可是貴差不多整百塊。

      删除
    2. 我也有个IKEA的书桌从那里买回来的^^
      但设计是美,但耐用度就.....有点差咯...

      wayne

      删除
  4. Billy的隔板(橫木)有點薄,放舊了會彎曲嗎
    -小龍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因為書櫥是去年12月我才陸續放上書本的,目前我還留了很多空間給接下來會買的書打橫放,所以目前我的書櫥還算“新”的,橫木還沒彎曲,但是已預料接下來給我塞爆時,會漸漸彎曲。便宜貨,定如此吧!

      如果想不彎曲的,我的朋友建議買IKEA某個便宜鐵架,雖非書櫥,但朋友拿來放書就沒有彎曲的煩惱。

      删除
  5. 隔板放書久了就會彎曲, 這個IKEA的書架我也有兩個, 而應對的方法...便是把隔板拿起來倒轉放!(當然不是釘死的那些)可是後來發現, 最經濟的書架還是大賣場裡頭那種15, 20塊的三層小書架. 你要橫著放, 立著放, 疊著放都隨便 :)

    話說回來, 你的書大小還算整齊, 蠻好整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說的那種三層小書架我也有在用啦,但印象中好像沒有15、20塊那麼便宜,至少要RM39.90之類的。目前我放上去的書還不多,當然還算好整理。

      删除
  6. 我要你書櫥的最後一格~哈哈

    溫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後一格,你看看就好啦,絕對不出讓的。對了,我還差76這一本啊!!!

      删除
  7. 从别处第一次逛过来
    先说声嗨

    我有原木色的billy
    从07年年尾到现在
    状况ok 横木没事
    原有两个再加一个最近在想追加一个
    可是书橱加上玻璃门很贵
    有点后悔一开始没买白色的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歡迎來玩!哇,我也好想買原木色的耶,怎麼你跟我相反,我羡慕你的原木色,你羡慕我的白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