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傲慢與偏見與僵屍/Jane Austen+Seth Grahame-Smith


我喜歡Jane Austen,而且最喜歡她的《傲慢與偏見》,從中學至今閱讀過很多次,也看過很多不同的譯本。

這本《傲慢與偏見與僵屍》出版時,我雖好奇,但也鼓不起勇氣買來看,即使看見書本大特價,我也不買。直到前陣子看見同事在看,我好奇又多嘴地問了聲好看嗎?兩人就聊了起來,熱情的同事也在她看完后,把書借了給我。

書本看到四分之一時,我想甩書,裡頭有我想作嘔的情節,我心愛的達西先生和伊莉莎白怎麼可以談情之餘,還要忙著打僵屍?兩人會功夫之外,還有很多令人想嘔吐的劇情。這般惡搞雖是這本書的原意,但這個優雅的故事已根深蒂固地植入我的腦海,看見這樣的情節,著實難以下嚥。

我的看書原則是,除非書本難看的層度已到了負數的情況,不然我還是會耐心地、儘量地把書看完。最好的辦法就是趁休假回鄉時,把書帶回去看。家鄉的悠閒和涼風,能讓我有較好的心情和條件來看書看完(我就是用這招把Percy Jackson系列看完~),所以我在家鄉把這本書看完了。

沒辦法,我不能給這本書多少分數,但是看過《傲慢與偏見》的人,可以一看博得一笑;若你和我一樣偏愛《傲慢與偏見》的話,勸你還是不要閱讀此書比較好。

最後,感謝同事借出此書,我也以Gwyneth Paltrow主演的電影《Emma》回借。

6 条评论:

  1. 我有《傲慢與偏見》这本书,但是还没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第一次當著言情小說來看,就會好看很多。^^

      删除
  2. 我有《傲慢與偏見》这本书,看到一半连书包被人偷了,伤心是因为心爱的书包被人偷了,庆幸的是不用再被这本书折磨了.(千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男生可能較難接受《傲慢與偏見》。

      删除
    2. 谈情说爱和杀僵屍不搭.
      但林肯总统和吸血鬼猎人更加恶搞.(千山)

      http://ent.china.com/movie/news/205/20120220/17044424.html

      删除
    3. 這個我也知道,但沒興趣看,現在看了《傲慢與偏見與僵屍》,更加確定這不是我的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