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放学后/东野圭吾


会买这本书的原因都跟“听说好看”没有关系,因为近来东野圭吾太红,好奇他的处女作;这是江户川乱步奖的得奖作品;这是本格推理小说。

东野的书我是买了不少,但是看过的却很少,不能说了解他的作品,这本处女作《放学后》很明显地透露出青涩,笔法和故事都真的很“处女作”呀~谜题涉及了密室,如果不是太杰出的密室谜题,老实说我是兴致缺缺的。

故事围绕在一间女子中学,除了青涩,也充满青春气息,东野笔下的女高中生其实并不突出,反而让我想起赤川次郎笔下的少女,个性都很鲜明。在描写少女方面,赤川次郎的确技高一筹~(没弄错的话,北村薰也是这方面的高手,但我没看过他的作品,无从比较。)

这本推理小说非常“本格”,故事平稳扎实,但就只是这样了,没有其他能吸引人的条件,如果能把人物描写得更生动就会加分,但当时的东野应该还没磨练出来。

这本书适合喜欢本格推理小说的人、东野圭吾迷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