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活路、鬼屋、姐妹花之死/张妙如


我只能说出版社太会赚钱了,当初我会买这3本书,就是因为它们排排站在一起好漂亮。你看那色彩斑斓、小巧可爱的设计,绝对会让很多女生买下来(这里就有一枚呆瓜~)。其实每个故事都不长,出版社大可以把3本合成一本出版,就是以3个中篇小说而成。分成3本来卖,实在是太会赚钱啦!

我不是张妙如的粉丝,甚至没有看过她的其他作品,这3本书除了因为它漂亮之外,也因为它是侦探小说才买的。对推理小说迷来说,这3个故事的推理都是小儿科,很容易就猜到。张妙如把女主角设计得很好,个性很鲜明,可惜男主角的形象却没出来(因为故事太短,所以只能着重一边吗?@@)侦探故事加上爱情元素,还有趣味十足的人物,这的确能吸引女生读者购买。

活路——把很多描述都放在两名主角身上,也许是要交代两人的来历,所以侦探故事就薄弱了些,谜底不难猜,只是不是我喜欢的谜底,而且也太迂回了些。

鬼屋——这个故事的人物都很有趣,不过中间一大部分的分析,觉得张妙如在骗稿费 =.= 凶手一直都很明显。

姐妹花之死——这一本几乎就是爱情小说了,交代男女主角的恋情几乎多过凶杀案了。

总结一下,这几本书适合拿来看开心的,并不能严格算是推理小说,所以我才说它是侦探故事。

2 条评论:

  1. 你知道啊!!!
    女人买书有时候还真的是看封面美不美的^^
    我也会这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