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吾爱梦工厂2——蔡澜的电影现场/蔡澜


继续谈蔡澜对于电影的看法,这本跟第一本不同的地方是,这次都是针对电影而写,是影评,没再说电影背后的小故事。蔡澜是拍过很多电影的人,由他来写影评更有说服力。

继续给这本书5颗星,因为蔡澜是个爱恨分明的人,他的看法都是好是好,烂是烂。我最讨厌的评论就是写得模棱两可,最后还要来上一句“至于是好是坏,就有待成绩出炉才知鹿死谁手了。”,当你看见这样的字眼出现在一篇评论中,你就能知道这个作者没料到,评论者最重要的就是立场分明。

这本书里提到很多漂亮的女星,在蔡澜眼中都很丑,其中一个例子是Angelina Jolie(她是多少人的女神啊~),蔡澜对这些女星的评论都用了“强烈”字眼,像:奇丑无比、丑得交关、很丑。部分人看了可能会生气吧,但是这是我欣赏的地方,我觉得漂亮,但不能阻止别人觉得她丑。

这本仍然是热爱看电影的人非看不可的书本。唯一要弹的是书里错字多得交关,我花了那么多钱,买到这么多错字的,真想把天地图书的校对捉起来打屁股。

2 条评论:

  1. 我连1都买不到.....表妄想买2了.....好想看:$

    回复删除
  2. 鲸鱼蓝蓝蓝:
    我第一本在MPH买的,第二本在P书局买的,希望你也能买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