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西奧律師事務所——不存在的證人/John Grisham


這是一本青少年小說。現在我都要懷疑我的書堆裡到底還有幾本青少年小說待清理,是說好幾年前的確非常風行青少年小說,我也亂買過一些,但我卻遲遲不看,搞到現在看來是索然無味,真的不適合我,幸好這一系列我就只買了這第一集。

西奧的父母都是律師,所以13歲的他很熟悉法律條文,對法院更熟悉得如自己家,當鎮上發生了少見的謀殺案,西奧對此案的審訊非常期待,就在案審至一半,西奧卻無意中知道了一名從來沒出現過的重要目擊證人。

這樣的故事真的很青少年,書本有介紹說是推理+法庭小說,所以我當初應該是被“推理”二字吸引而亂買的吧,書本一點推理的成分都沒有,倒是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法律,的確很適合青少年閱讀,只是美國的法律又不適用于馬來西亞,本地的青少年看了也不知有沒有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